注意:本文从旧博客迁移过来,涉及内容可能已经过时,请选择性阅读。

最近发现本本可以设置呼吸模式,看了看说明说,的确有这功能。附上视频,视频不是我拍的,为了方便直接在土豆上找的一个。

效果:定义了键盘4区域的原色,红、黄、蓝、绿 由白色从红区经过黄区、蓝区、绿区,再返回红区。完整动作时间–4个短时间段

第一区域

第一时间段(短):白–红(白色开始从红色区域过度到黄色区域,因此是由白色起变,逐渐恢复第一区域的红色)
第二时间段(长,相当于两个短):红色无变化(因为第一区域的白色经过后,变成了原本的红色,所以不需要改)
第三时间段(短):红–白(由于一个完整动作完结,需要循环,因此最后要让白色重新经过红色的第一区域)

第二区域

第一时间段(短):黄–白(白色区域从红色第一区域消失,同时要经过黄色第二区域)
第二时间段(短):白–黄(白色走过了黄色区域,自然要用一个短时间段再变回来)
第三时间段(长):黄色无变化(由于白色过去了,所以恢复本来的黄色,一直等待下一个循环)

第三区域

第一时间段(短):蓝色无变化(第一个短时间段的效果是白色经过了红色,到达了黄色,和蓝色无关)
第二时间段(短):蓝–白(白色经过蓝色区域)
第三时间段(短):白–蓝(白色离开蓝色区域)
第四时间段(短):蓝色无变化(没有蓝色的事了,白色到绿色区域去了)

第四区域

第一时间段(长):绿色无变化(也可以用两个短时间段做绿色无变化)
第二时间段(短):绿–白(白色来了)
第三时间段(短):白–绿(白色走了,回到红色去了)